预约流程

三维扫描与打印开放实验室预约办法



开放实验室简介:开放实验室位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楼负一楼B04,可以进行三维扫描与三维打印操作,目前实验室装备有桌面打印机4台、三维扫描机3台。


开放实验室申请办法:

具体流程请查看下方开放实验室申请办法流程图

1.在正式申请之前,,需要查看相应的使用前指导;

三维扫描使用指导链接:

https://filee625521fe234.iamh5.cn/v3/idea/eAJPshwC

三维打印使用指导链接:

https://filee625521fe234.iamh5.cn/v3/idea/kcWsgTz9

2.查看使用前指导之后,可以正式填写使用申请表;

使用申请表链接:

https://wj.qq.com/s/2087032/d665


欢迎大家积极申请,根据要求使用,最终解释权归三维扫描与三维打印开放实验室所有。

附:实验室规章制度

1. 为确保实验室的正常使用和运行,实验室的使用须经管理人员允许,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本实验室的规章制度。

2. 实验室内设备及工具的使用必须在管理人员指导下,按正确的操作规程进行,并做好防护工作。严禁擅自操作,以免造成工具的损坏及人身伤害。

3. 每次操作前,应首先检查设备是否完好和齐全,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规范使用,操作过程中出现故障,应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

4. 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因操作不当而损坏,照价赔偿。

5. 未经允许,不得私自挪用实验室打印耗材。如果涉及到实验耗材的消耗,实验室人员在使用人员知悉的情况下,有权收取相应费用。

6. 设备使用完毕将机器正常关机,切断电源,按原位置存放整齐。

7. 实验室应保持安静、整洁。不得在室内大声喧哗,不准在室内乱扔垃圾,打印过程中的废弃物,按规定存放于指定位置。

8. 实验室内不得进食,严禁室内抽烟。

9. 凡使用仪器人员须填写仪器使用登记表,并按规定的操作程序工作。

10. 注意用电安全,实验结束后切断设备电源,并将工作区域打扫干净

     并收拾整齐。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三维扫描与打印开放实验室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