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普福尔茨海姆大学设计学院的交流回访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普福尔茨海姆大学设计学院(School of Design, Pforzheim University)与2018622日进行持续时间十二天的交流回访(Cooperation for workshop)

一、前提背景

prof. Striepe于桃子湖展厅与学生进行交

今年3月德国普福尔茨海姆大学设计学院的Cosima Striepe教授来到我校进行授课交流,钟鸣老师在邀请下也于6月份前往德国进行回访,并参与学生的课程工作坊,对学生进行指导。

二、课程主题

百超精密的玻璃自动流水线

百超精密机床(Bystronic Inc合作),是一家为板材加工提供高级解决方案的自动化公司。百超公司有着自己的一套十分长玻璃流水线,玻璃在组装运送的过程中需要十分小心以免受到毁损。现在要求学生为其玻璃流水线的分配包装过程提出一套可行的升级方案。课程为其一个月,以工作坊的形式,最后每个小组提交出一份方案演示视频。

三、初来乍到

 初来到普福尔茨海姆大学,钟鸣老师先为学生介绍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M-Studio工作室,向学生展示我院风采以及取得的丰富成果和工作室成立以来的众多项目成果。

钟鸣老师为学生介绍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M-Studio设计工作

四、方案介绍

 进入到方案阐述阶段,Cosima Striepe教授与钟鸣老师听取了每一组的学生的概念,并且给每个小组的组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一系列意见

钟鸣老师与prof. Striepe和学生讨论方

五、教学现场

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制作最终视频,钟鸣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商业视频的重要性,介绍了制作视频的几项原则并且为学生展示了小米与华为的一系列优秀商业视频案例。让学生能对制作商业视频有更清晰思路。

杜鸿庆同学为学生讲解了如何制作视频脚本、画视频分镜,为他们的之后视频制作提供一个清晰的思路,为学生演示了如何应用Keyshot软件与After Effect来渲染制作视频,现场解答学生在应用软件时遇到的问题。

六、方案呈现

经过了五天的调整与制作,在73号早上,每个小组都来到了教室,将自己的精心准备的设计方案与制作视频展示给大家

七、成果展示

六、行程总结

经过了两个星期的交流,工作坊正式完结,此次的交流回访,不仅仅是让学生熟悉了如何制作商业宣传视频,还极大的促进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际的交流,提高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国际中的名声,湖大设计向国际化迈进了一大步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