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消息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三下乡之“益路黔行”圆满结束

626日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益路黔行”来到黔阳古城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迎着清晨的阳光,团队成员继续了他们的古城探索之旅,成员之间分工明确,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工作:视频组的同学积极进行着素材拍摄,希望能够用镜头记录他们眼中的黔阳记忆,文案组和平面组的同学则在深入向当地人以及导游等人了解更多黔阳古城的历史与文化。

古镇不算太大,转眼一瞬, 成员们的足迹就已经遍布了古城的大街小巷,热情随着这里的风一路飘扬。上午的古城往往最具活力,在摄影组的镜头记录中,我们可以看到:背着书包的小朋友踏着欢快轻盈的步子,街角巷尾会有人家趁着正好的阳光,切、洗蔬菜、辣椒进行腌制,想来便是人间美味,偶有少量游客出现在青石板的路上,为小镇人民带来了外面的风。

在青石板的街上漫步,街边售卖的工艺品精致绝伦,街边的小吃更是琳琅满目,油炸“春卷”飘着浓浓的香味,大家纷纷被这香味吸引。热乎乎的春卷往口里一塞,唇齿留香,这种享受太惬意了。成员们也积极的向老板娘了解了黔阳美食背后的文化故事和当地人民的节日风俗,相传这道春卷为王昌龄贬谪龙标时带来的,智慧的黔城人民在传统北方春卷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加入香椿芽,并进行炸制,并增加了“十二味”,成为了南北美食融合的代表,这段历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成员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帮助这些富有文化底蕴的美食进行推广,使之被更多人熟知。

午餐结束之后,团队成员们收拾行囊,怀着依依不舍踏上归程,回首这几日在黔阳古城的生活,大家感悟万千,在这里,没有浓重的商业味,有的只是最纯粹的小城生活和古老的艺术,在古城中每一刻的时光都是慢的。在古韵廊桥与历史江水中,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适合慢慢地找寻和倾听,在古老的巷子里静静地闲逛享受到的那份宁静便是每个人此行最大的收获,黔阳之行虽然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他们也将会继续素材的整理和加工,帮助完成这座古城的推广和宣传,敬请期待!


Welcome!

close